close

今天又要來介紹好物了。

中國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說到這瓶德國中國油,我相信不用我多介紹,一定很多人都認識。但是用過的人或許不多,因為台灣一瓶25ML賣NT$900多塊,說真的,是我我買不下手。不就是個薄荷油嗎? 跟阿罵用的薄荷棒、萬金油、白花油那些抹起來涼涼的有甚麼不一樣?  這些100塊就用的嚇嚇叫了,你這薄荷油有甚麼了不起,賣那麼貴!! 所以我以前都沒想過要買它。直到老公知道我跟德國廠商訂學習湯匙時,叫我順便幫他訂這鼎鼎有名的中國油,還說他上次去德國出差時沒買,多後悔怎樣怎樣的..... 好啦好啦! 成全你啦,幫你定幾瓶啦,看是有多好用啦。反正直接從德國買加個運費還是比台灣便宜多了。於是,我的中國油就跟著湯匙從德國寄來了。

 

一打開,還頗納悶.............阿,就長這樣喔?這麼不高級的包裝喔? 老公就說: 有甚麼關係,好用就好。於是,他二話不說馬上開一瓶起來用。一打開,我就聞到一陣"青箭口香糖"的味道,我就說問老公說"這是甚麼鬼阿,怎麼聞起來跟青箭一模一樣",老公不改一慣機歪 (沒啦! 是機車的態度) 回我說"那你不要用,都給我",我馬上搶一瓶過來說"是我訂的耶,當然要分我一瓶阿"。於是,我就半信半疑的把中國油帶到公司。上班上到一半,突然前幾天被蚊子咬抓到破皮的地方又癢了,我就抓抓抓,抓到一半,突然想到中、國、油!二話不說,馬上開來用。倒一滴抹在被咬的手,突然一陣清涼.....好涼好涼,涼的好舒服喔~ 跟甚麼薄荷棒阿、萬金油、白花油那些刺痛的涼,一、點、都、不、一、樣! 中國油的涼,是很溫和的但是又涼的很夠力! 厚!!這麼一擦,我對它另眼相看了啦!

 

被這麼一擦,我就離不開它了,出門隨身攜帶。回家跟老公講,老公又說了"這百靈油 (嘿啦!台灣它就叫百靈油啦)還可以喝勒",聽完我就回說"校ㄟ,要喝你自己喝",老公就說好阿。他講完這句話後,我每天回家就問他說"喝了沒",結果這個俗辣,也是講講而已,自己也不敢喝。就這樣,過了好幾天,突然一天下班回來,老公對我說"我喝了耶",我說"喝甚麼?",老公"百齡油阿",我"真假? 結果勒",老公"沒怎樣阿,就涼涼的阿,你不會自己喝看看喔!"。是怎樣,又來給我耍神秘是不是,沒關係阿,不要講啊!反正,不喝也不會怎樣阿。就這樣,我還是每天用擦的.....直到有一天..............

 

對,我要感冒了,喉嚨好緊、有點痛痛的。感冒很少看醫生的我想到....現在有寶寶了,要是感冒傳染給寶寶怎麼辦? 每次感冒,婆婆就很屋嚕賽的一直叫我看醫生,很煩ㄟ。想著想著,我就默默的轉個頭看了中國油一眼,心想: 要喝嗎? 我該不會瘋了吧,喝拿來擦的油.....想了又想,一像理智勝過感性的我 (這跟感性有甚麼關係)又清醒了,我是正常人ㄟ,怎麼可能喝那種拿來擦的油。不過,用吸的總可以吧,於是我就把油倒在手掌上,先按摩一下自己的肩膀,然後再把手掌蓋住嘴巴,張嘴一吸~~~好清涼阿~~~,吸完喉嚨似乎鬆了點,喉嚨痛也舒緩了一些。於是,居然就這樣躲過了感冒。哇哈哈~

 

可是,好景不常,過了兩個星期,喉嚨又開始緊了,死了!又有點乾咳....吸了幾次,雖然有舒緩,但已經沒甚麼太大的幫助了。我又看了一眼中國油,心想: 這...是在逼我喝中國油嗎?? 不行,我不會屈服的。就這樣過了幾天,咳嗽有點加重了,婆婆也發現我感冒了,果不其然又念說感冒就要趕快去看醫生,趕快吃藥,真的很OOXX。(這此,我要給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: 小感冒不用特別看醫生吃藥,你的不舒服症狀都是你的身體在跟病菌對抗,多喝水、多休息,大概7~10天會自己好! 以前在加拿大醫生都不會因為你小感冒就叫你吃藥的!) 因為喉嚨常常覺得癢+乾咳,我就想說,反正喝看看也死不了。於是,我就倒一杯溫水,滴了一滴中國油,先聞一下.........ㄟ,不太好聞ㄟ,但,為了讓自己舒服點,還是喝了一口.....恩,不太好喝,哈! 不過,喝了之後,確實有比較舒服,咳嗽有比較舒緩一點。於是,我還是沒去看醫生,就喉嚨很癢時就到一滴在水裡喝,就這樣過了幾天感冒也終於慢慢好了 (聲明:是身體打贏病毒,不是中國油的功勞)。

 

於是乎,我真的對中國油另眼相看了,難怪一堆人去德國都狂買中國油。純天然提煉的薄荷油,很溫和不刺激,不管是擦還是喝(不用刻意喝啦)都很舒服。真的要推薦給大家!

 

不過,小寶寶被蚊子咬,我到還是不敢擦.....有誰可以跟我說,寶寶被蚊子咬可以擦甚麼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油,百靈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